广医文化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广医文化 -> 正文
广州医科大学校训
发布时间:2022-04-19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浏览:

厚德修身,博学致远


  校训是广大师生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与道德规范,它既是学校办学理念、治校精神的反映,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,是一所学校教风、学风、校风的集中表现,体现大学精神的核心内容。我们之所以选择 “厚德修身,博学致远” 作为广州医学院的校训,乃是因其有着深远的文化内涵和当下的现实意义。 “厚德修身” 强调的是大学教育中思想道德建设和修养身性的重要性,突出学校对传统美德承传以及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、良好身心培育的重视,倡导师生员工学做人、学做事、学立身、学处世,即以高尚的道德担负起历史使命;以高尚的师德从事教育实践;以高尚的个人操守服务社会。 “博学致远” 强调的是学识修为的重要性,没有渊博的知识,就无法施展自己的抱负,达至人生美好的境界;只有静下心性潜心求学,博思审问,融贯中西,博采众长,才能高瞻远瞩,实现抱负。 “厚德修身,博学致远” 既是对学校师生的行为要求,也是社会对于当今大学的期望,更是广州医学院办学理念的追求。惟有 “厚德修身” ,才能淡泊名利,艰苦创业、脚踏实地;惟有 “厚德修身” ,才能胸怀宽广、乐于奉献、潜心钻研;也惟有 “博学致远”,才能在关键时候坚持科学精神,勇挑重担,不辱使命。

学校地址: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新造路1号      联系电话:020-37103000
Copyright © 2002-2021 online.gzhmu.edu.cn  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 粤ICP备05008871号